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

Blog 增加「相關文章」清單

若你是使用 Google 的 Blog,想要讓每篇 Blog 文章的後面加上「相關文章」的隨機連結嗎?
修改步驟
在網路上找了一些文章,重新將修改的步驟整理如下:
  1. 登入你的 Blog 帳號,進入管理介面,選擇「設計」->「修改 HTML」頁面,將「展開小裝置範本」打勾。
  2. 把底下框框內的 HTML 程式按 Ctrl + A 全部選擇,並複製貼到你熟悉的文字編輯器,如:記事本、Notepad++、UltraEditor...等。強烈建議在這個步驟先將原本的 HTML 程式儲存起來,使之後的設定出問題時可以復原回來。
  3. 程式片段 1:在文字編輯器中,按 Ctrl + F 尋找「</head>」標籤,將底下的程式碼貼到 </head> 的上一列。

    此段是「相關文章」會使用到的幾個程式碼,比較特別的是,若要調整「相關文章」清單的數量,可以修改 ShowRelatedPosts 函式中的 MAX_ARTICLE_COUNT 變數值,預設值為 5 篇。
  4. 
    
    
    
  5. 程式片段 2: 尋找底下的程式 (可以尋找關鍵字「<b:if cond='data:post.labels'>」看看)
  6. 程式片段 3:將底下的程式加到「<!-- 將新的程式加在這裡 -->」這行位置。這段程式是在「b: loop」中以迴圈的方式呼叫 RelatedLabels 函式來搜集「相關文章」清單的函式,可以調整「max-results=10」的值,此值是用來限制於各標籤中隨機搜尋最近文章的數量,數字越大越可以抓到舊的文章,此值必須設得比 ShowRelatedPosts 函式中 MAX_ARTICLE_COUNT 顯示文章數量的變數值大。
    
     
      
    
    
    
    程式片段 4: 接著下將底下的程式加到程式片段 2 最後一行「</span> </div>」的下一行。這段程式則是呼叫 ShowRelatedPosts 函式來顯示「相關文章」的文章清單。
    
     
       
    
    
    
  7. 將編輯好的程式全選、複製後,貼回置換掉原舊的程式後,點選「儲存範本」按鈕。
  8. 回到自己的 Blog,點選任一篇文章,應該可以在最下方的「標籤」位置下方多出一個「相關文章」。
參考資料

2 則留言:

  1. 酷!這樣我就不用再自己辛苦的做索引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Shenzhen Leadtek Technology Co. Ltd is a company dedicated to distributing tft lcd modules components to world wide markets at a competitive price.

    回覆刪除